爱极客自购车评测 第九期 雷凌双擎 网友问答

  • 巴乔
  • 发表   2016-2-15 18:32
  • 查看: 10307| 评论 |来自: 爱极客
大家好,我是爱极客洋博士。今儿这节目是互动环节,因为之前我征集过关于雷凌双擎的各种问题,我从中筛出了9个比较普遍、有代表性的,我来给各位简单的叨唠叨唠,有理没理的您姑且听听,有用没用的全当消化食儿了, ...


      大家好,我是爱极客洋博士。今儿这节目是互动环节,因为之前我征集过关于雷凌双擎的各种问题,我从中筛出了9个比较普遍、有代表性的,我来给各位简单的叨唠叨唠,有理没理的您姑且听听,有用没用的全当消化食儿了,开始。

第一个问题:
      辣么帅的洋博士你好,我有个疑问,自己争辩了很多回,还是没想明白,雷凌双擎需要原地热车吗?
      雷凌双擎和汽油车在这点上没区别,天冷的时候,着车后也一样要启动发动机,加热三元催化。在你按下POWER后,有时候发动机会马上启动,有时候会过一会启动,这都是由车辆进行自检后判断是否需要启动发动机热车。说明书上说的也很明白,无需发动机暖机。我开车一般都会盯着转速表,只要表针一稳,我就直接走人,低速开几公里就ok了。混雷没有转速表和水温表,只要发动机启动了,我基本不等就直接走人了。


第二个问题:
      博士你好,我们都知道天冷的时候,汽车油耗会增加,雷凌双擎也是这样吗?一定要回复我哦!么么哒!
      无论是什么车,他只要是有能耗的车,冬天和夏天的油耗肯定是要高过春秋两季的,因为要额外的供暖和供冷。混雷的热风是通过发动机提供,为了维持温度,发动机会间歇性启动,最明显就是在堵车的时候。按理说这时候发动机是不该转的,但为了维持温度,它就会很无奈的启动。暖风之所以没用电机,是因为能耗比不好,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家用空调或饮水机,它们在制冷和制热的能耗比差的非常远,功率也不一样。混雷的空调冷风是由电机带动,这样既可以减轻发动机的负荷,更好的控制燃油经济性。总之就是,混雷虽然省油,但冬夏两个季节对它自己一样是增加油耗的。

第三个问题:
      博士,我能不能问个比较高端的:长期停放雷凌双擎还能启动吗?
      一般来说,长期停放车辆,每半个月就该着着车,防止蓄电池没电,同时呢,也得溜溜车,保护一下轮胎。混雷上,我们并没有做过长时间停放实验,但在论坛上看到了网友的实际测试,一辆普锐斯,停俩月没人搭理它,启动的时候也完全没问题,镍氢电池也没有明显的掉电现象。在混雷的说明书上是这么写的:请务必每隔几个月驾驶车辆至少30分钟或16公里。你看它的用词并不严谨,说的是几个月,这个范围还挺宽泛的,我本着一颗对丰田混动善良热爱的心,我觉得吧,它怎么着也能挺半年!是吧,丰田?

第四个问题:
      大兄弟啊,哥得问问你啊,在俺啦东北,这玩意儿它灵不灵啊?别回头整家去了,它跟我扯犊子,那不就傻了吗!
      首先很抱歉的是,我没有查到官方的电池使用环境的极限温度,但从海那边的美国、加拿大的售卖情况看,普锐斯在苦寒之地卖的也不少,在我国东北丰田混动那也是出没频繁,网友们的反馈呢,零下二三十度使用是刚刚的,随便整。雷凌双擎用的是镍氢电池,镍氢电池中有一种叫低温镍氢电池,可以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而在高温上也可以上探到80度的工作环境。我相信丰田的镍氢电池至少也能达到这个量级,再加上它的电池不大,只是用来辅助动力输出,低温对它的影响也就没那么夸张了,不会像对电动车的影响那么大,比如采用锂电池的特斯拉,冬天一冷,续航里程就会下降的非常厉害。

第五个问题:
      博士哥哥,我呢,是个小女子,就想找个可靠的男人,不对,就想买个可靠的车,雷凌双擎这电池可靠性肿么样呢?
      咱们国内,混雷和混卡的电池质保周期是8年2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可能大家都听说过加拿大温哥华有一位名叫Andrew Grant的出租车司机,这位老哥用普锐斯当出租车,开了150万公里,车退休时,依然车况良好,你说受得了受不了,啊!这事儿呢,大家可以当故事听,也可以当案例看,丰田混动在电池这方面确实很有保障,卖了800万辆也几乎没有看到电池的投诉。包括头些年日本的那次海啸,丰田混动也没有发生电池漏电等危险事故,从这些过往的案例看,是可以放心的。我也不是在这替丰田吹牛逼,我这也是怀揣着一颗相信世界美好的善良的心,反正我对这东西是挺放心,电池的质保周期也够绝大多数人用了。如果您对这事儿就是心有余悸,害怕电池出问题,那就索性踏踏实实的买个没电池的车就得了,咱犯不上自己吓唬自己。

第六个问题:
      哥,赶紧说说保养吧,贵不贵啊?
      混雷在保养方面按我的理解,是不需要额外投入的,它和普雷没区别,电池也不需要单独保养,该怎么整就怎么整。4S的保养价格表目前还没出来,不过也没关系啊,过些日子我肯定会去给混雷做首保,到时候我会给大家带来详细的关于保养方面的内容,等我,别急!

第七个问题:
      变速箱平顺吗?高速省油吗?噪音控制怎么样?动力如何?重要的事儿说三遍,说三遍!
      换挡很平顺,因为没有顿挫,也就缺少了那种激进感,和运动是不沾边的;高速和它自己比是费油的,但和其它车型比,它还是省油;一辆车的噪音来源也无非就是这么几个方面,1发动机,混雷的发动机还是挺安静的,不太能被动的察觉到;2各种异响,我开的这1个多月来看,毕竟是新车,还没有出现因装配工艺问题带来的异响;3胎噪,混雷的胎是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主打舒适和静音,对于它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4风燥,其实这个就是混雷上你最能感觉的到的噪音来源,这倒不是说这辆车的风阻系数不好,而是整车的隔音做的不好,风噪会比较多的传到驾驶舱内,如果特别喜欢安静的需要自己弄隔音。动力中低速比较好,完全可以满足你,但到了高速阶段无论是加速还是动力本身,都不是它的强项。这套混动系统的目的是省油,而不是让你飙车,所以对动力有额外需求的人,不适合买雷凌混动。

第八个问题:
     混雷怎么开才省油?
      这问题用一句最简单的话就是,它怎么开都省油。路况啥的咱就不提了,就说说驾驶习惯。想省油你就得温柔驾驶,最重要的其实就是你的油门控制。你要有意识的进行收油门动作,比如你深踩加速,等车速稳定后,要收油门,因为维持车速或者说巡航状态浅尝辄止即可;还有比如车辆下坡等路况,就可以把油门完全松掉,利用滑行省油。还有就是要少踩刹车,因为踩刹车意味着减速,从低速到巡航状态则需要加速,这就是费油阶段。还想更省油,那就看看上期吧。我现在已经开到第五箱油了,路况基本没有堵车,电脑显示油耗是4.3升。混雷的每一箱详细油耗,都可以在微信公众账号中输入“油耗”查询,每箱油耗表现都会实时更新哦。

第九个问题:
      帅博士,传闻你这车买的挺后悔啊,我想知道知道对于雷凌双擎,你最喜欢的和你最不喜欢的都是什么?
      我最喜欢的是这套混动系统,省油,不操心,可以让自己时刻都有一种很好的心态,车调的也很好开,对广大妹子来讲更是如此。最不喜欢的就是,内饰、座椅、踏板、车门等等等等吧,所有开开门子我能看见的东西、触手可及的东西,基本就没我喜欢的。可能是我太挑剔了,没辙,谁让我是花钱买东西呢,不挑我怎么对得起我自己呀。

      好,今儿这个网友互动就到这了,最后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