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极客 自购车评测第五期 雷凌双擎 外观不赖 内饰砢碜

  • 巴乔
  • 发表   2016-1-11 10:23
  • 查看: 16248| 评论 |来自: 爱极客
说到雷凌双擎的外观,如果你是一直想迎娶雷凌进门的准新郎,那么恭喜你了,双擎这次的整容非常成功!我们先看面部几处明显的动刀痕迹:1开眼角一张脸,最勾人心魄的是啥?必须是心灵的小窗户啊! ...



优酷互动请点击

  说到雷凌双擎的外观,如果你是一直想迎娶雷凌进门的准新郎,那么 恭喜你了,双擎这次的整容非常成功!

  我们先看面部几处明显的动刀痕迹:

1开眼角 

  一张脸,最勾人心魄的是啥?必须是心灵的小窗户啊!甭管是范冰冰、刘亦菲,还是高圆圆,这三位大女神随便喵你一眼,醉不醉!所以甭管是开眼角、揦双眼皮,还是最后再整个卧蚕,就为了那惊鸿一瞥,值了!

  眼角一开,马上提神,双擎这小飞眼儿是不是妩媚多了!看看眼皮子上抹的这蓝色眼影,勾不勾人儿?再看这道卧蚕,LED示宽灯,使整个眼睛完整饱满,多么的梨花带雨、西施捧心呐,当然了,妹子们酷爱的美瞳也是少不了滴,LED远近光一体透镜,弄啦会细的哇?

绣眉 

  女人的眉毛,大多都不太好,所以三十年前还没有流行揦双眼皮的时候,纹眉就早已是女人们的标配了。双擎的这道眉与汽油版最大的不同就是从亮面改为了哑光并加粗,运用雕润眉的精湛技法,使整个面部更加立体大气。同时中原一点蓝的美人痣,也彰显了它出身混动的不同。

缩鼻孔、提嘴角、丰唇,双擎也是样样都没落下,还特地弄了俩小酒窝,一圈整下来,双擎和普通版一比,是不是有种村咖变网红的一鸣惊人感。

 

  如果你是关注自己身材的女人,瘦腿显然是不够滴,提臀才是你的终极目标。扔汽车上也是同理,屁股好不好看,是能不能提高回头率的重要保障。普通版雷凌的后尾灯基本就是没设计,那完全就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但双擎的尾灯终于有了些线条和棱角,由平面转向立体,类似熏黑处理的尾灯和LED的加入也让它更贴近21世纪,而且它还有一圈黑眼线的描边,有点当年萨博的影子,这也是目前丰田家族的一个普遍设计。普通版的镀铬条也变成了哑光色,这也算是符合我自己的审美了,因为车身的亮面镀铬是我十分反感的。

侧面 

  顶部的溜背设计和鲨鱼鳍很协调,轮子是16寸,轮毂造型只能说是凑合,这种级别的车给个16寸咱不能说人家不厚道,但和如此伟岸的悬挂高度这么一整。。。再从如此凶悍的车头这么扫过来,一到轮子这儿,这猴顶灯的效果实在让我倍感无力,稍微降降高度不是就能漂亮不少嘛,这天天跟拿大顶似的,怎么就那么不稳重呢。

  给雷凌双擎的外观做个总结:前脸Nice,屁股OK,侧面low low low low 

 

内饰:

  中控风格和16款的普雷是一样的,中控台采用四层设计,看看这个软塑料加缝线的设计,和一细瞅就会被识破并非金属的银色塑料板儿,突然觉得怎么有种三星乱入的感觉。空调出风口的阻尼不咋地,没什么手感;中控大屏做到了点击准确,识别率高。中控上这些按键的手感非常一般,键程太长不清脆,软塌塌的触感让我有点懒得去按。空调的按钮是一排的横向设计,并没有考虑驾驶者,开着车按的话有点费劲,驾驶中使用还得多留神啊。三种驾驶模式左边缺的这个在混卡旗舰版上是纳米水离子空气净化加湿系统,挡把后面缺的这两个在混卡旗舰版上是前排的两个座椅加热。相比普雷,整个中控最大的变化就是变速箱挡把。双擎的ECVT变速箱用的是电子挡把,混动标志性的蓝色是必须的,但这个塑料壳,呃。。廉价感那也是活灵活现的。挡把手感很轻,一个手指头就可以扒楞来扒楞去,这种轻飘飘的触感,需要适应一下。

整个中控的感觉比较中庸,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设计。

驾驶位:

  站外边看觉着不错,但你坐进去才发现,这仪表盘也忒高了吧,我脑子里马上就想起了老捷达老普桑,这设计非常影响坐姿,对于我这种喜欢把座椅调的很低,半躺着开车的人,尤其啊,我还是那种上身短腿特长的九头身男子,视平线直接就卡方向盘上了。简直让我没辙没辙的。。。

  双擎的仪表盘没有传统的转速表,它是用三个行驶状态来表示:CHG 动能回收;ECO 经济模式;POWER 动力模式。中间是4.2寸的显示屏,可以显示包括油耗、里程、驱动状态、音频、设置、指南针等信息。多功能方向盘是真皮包裹,但中间的喇叭还是大塑料,下面的装饰看着像金属但还是大塑料。换挡拨片是全系标配,豪华版多了定速巡航。方向盘属于比较粗的那种,握感不好,3点和9点的正面和背面都太短,手掌和手指没地放,同时这个圆弧也影响你的握持,踏踏实实的回炉再造吧。

  驾驶位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手刹,我是一个特别、非常、极其讨厌电子手刹的人,它这位置设计的太合理了,完全不需要拧着胳膊去够,抬手就有啊是抬手就有。但这哥们还是有些不争气,力反馈生涩,还有点硌手,侬啦就不能包个真皮吗?哎!又是个遗憾。

  来看看门子,你能感受的就是黑色的带颗粒状的硬硬的大塑料质感,放胳膊这地不符合人体工学啊,特别窄,你想把胳膊搭在那儿开车巡航,就俩字:做梦!右侧的中央扶手也很短,长度也不可调,依然的让你右胳膊架不住。厂家在设计的时候根本没考虑驾驶习惯。当然,如果用驾驶安全来解释如此的设计,我当然是无力辩驳的,但我只想说,这种设计不符合开车的日常。

  雷凌双擎第二期的时候我说过,之所以选择混雷而不是混卡,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它的运动座椅。雷凌的运动座椅只有驾驶位是6向电动调节,看起来确实挺运动,合适的头枕大小和角度,加宽的肩部支撑,包裹性也OK,不会造成卡蛋的尴尬,但真坐上去就让我失望了。它的座椅海绵有些硬,并没有分区域的进行软硬度的调整,时间长了会比较累,它也没有腰部支撑,开久了很容易腰疼。椅面长度也完全不够,至少需要再多个5厘米才算合适。本来我期待的是它的运动座椅可以和它自身车型定位有一定默契度,能够运动的同时兼顾舒适,但很遗憾,它并没有做到。

  曾经我最期待的驾驶位,却留给了我自己最大的遗憾,离我想象的美好差的很远。

后排乘坐:

  由于顶部的溜背设计,头部空间会受到影响,个子高、脑袋大、上身长的会顶头,设计师当然也考虑到了,加大了椅背倾斜角度来缓解这个问题。头枕不错,但座椅本身还是同样的问题:硬,如果是长途,肯定会感到疲劳。腿部空间非常好,再加上必须点赞的平整地板,脚丫子是肯定无拘无束了。但这个椅面长度。。哎,还是不够啊,你留了这么大的腿部空间,难道真就不能让椅面再长点吗,把大腿拖起来才能让人缓解疲劳啊。

  后排坐三个人是比较宽松的,但很遗憾后排没有提供空调出风口和电源接口。最不能然人忍的其实是这个中央扶手,虽然外边有一层海绵,但这硬度,也基本等同于一块木板了。而且中间位置的椅面还是高于两边的,人被架起,同时后背又被硬硬的顶着,舒适性也只剩下你的脚了。如果你车上不得不满载的话,我建议后排三个人一定要石头剪刀布,谁去中间受罪就看命了。

  后排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它有一个非常好的硬件基础,但我并没有看到它用心去做,我的感受已经不是遗憾,而是有点无奈了。

后备箱:

  由于安放了电池,后备箱的空间必然被压缩,后排座椅也不能放倒,纵深减少,这也是选择混动必然要蒙受的损失吧。如果不是对空间长度要求特别高的话,放个行李箱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备胎为全尺寸,但轮毂简配为了钢制。后备箱不是液压支杆,放东西要小心点。在这儿,我得提醒各位:电瓶旁边的电池组是650V高压电,提车时4S郑重的警示我们,当遇到电瓶没电的情况,尽量不要自己给电瓶搭电,以免发生危险。

储物:

  车内的储物空间并不多,车门也就放两瓶水,前排有两个杯架,中央扶手还挺深的,但很糙。里面裸露着大螺丝,上盖也没有任何阻尼,就是个箱子给你戳这儿了,充分的诠释了一个成语:聊胜于无。手套箱大塑料的廉价感那也是忽悠忽悠的,它倒是真有阻尼,但感觉不咋地,说实话还不如没有。前排座椅后背是个大光板,啥也放不了。

  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这样的储物空间设计,我只能用差评了。

 

  然而吐槽并没有结束,我要开始放羊驼!

第一只:

  广丰劳驾看一下您这款雷凌双擎豪华版的价格:159800,我是真得叫您一声大哥了,你真是我大哥!居然您老人家就不是四车窗一键升降,只有驾驶位写着一个AUTO,你好意思吗?还有这按键黑吧啦叽,死丑死丑的,门板、扶手啥的各种接缝也都如此任性,哥,您能不能走点心!

第二只:

  看见这锁了吗,左开右关,是的,它是手动落锁,没有起步后的自动落锁。这事儿我没想明白,有人可能会说了,自动落锁有安全隐患,如果一旦高速上发生碰撞,内外都很可能无法打开车门,但是不是也有种功能叫碰撞发生后,车门锁自动解除呢?而且什么功能又没有安全隐患呢?你不系安全带,气囊也能干死你,AUTOHOLD不关闭,倒车也容易出事儿。而现实是,我们大多数情况都是在市区的走走停停,这可又是年底了,小偷也得回家过年啊,随便开个车门就把你包拎走了。这两种情况到底哪个概率高呢?你还别告诉我可以去汽配城装个小玩意自己搞定,凭什么让我自己搞定啊?要你厂家是干嘛吃的!到底是我真的强人所难了,还是你厂家就应该把这两种情况都考虑到呢?OK,我自己想辙吧

总结:

  整个内饰,让我比较失望。认真做的地不多,和它的价格也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就是个10万级的水平,可它的价格真真的够B级车了,随便放个标致508出来,就能欺负的它连爹妈都不认识,而和同级的高尔夫比,那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在意内饰以及舒适度的人,那看到这儿,雷凌双擎你真的可以cancel掉了。它是各种省钱降成本,而这些省出来的银子都用在哪了呢,我唯一认为合理的解释就是它的油电混动系统,好,那我们下期就来好好聊聊丰田这台阿特金森发动机和油电混动,我们下期见!


返回顶部